咩呀

最近每天都会抵制肖战,介意请取关~

双卧底线的展开

论文写不下去了,摸个鱼。
———更新前言———
有姐妹私发了我阿淮回复jj评论的图,阿淮说“小鱼没有假装反水给鲨鱼看,小鱼就是真的跑了没有演戏啊,也不是为了给鲨鱼看啊”
我看完感觉眼前一黑脸好疼,嘤ಥ_ಥ
不过自从知道了小鱼是阿归之后我看啥都不觉得很打脸了.......
(再倔强一下,小鱼跑是真的跑了,但是我觉得他想干掉鲨鱼也是真的,因为他知道从暗网买枪一定会引来鲨鱼)
然后我觉得我写的整篇也不是完全错误,所以这一篇还是保留着,就当立flag啦,大家就当看着玩吧~

132章里,公安部门对吴雩发布了通缉令,而原本对画师的叛逃持怀疑态度的鲨鱼,正是因为通缉令才放下戒备,相信了“画师真的不能再做警察了”

但是,公安部门真的是想通缉吴雩么?

十三年前,胡良安对张博明和解行的承诺不是假的。即使缺少了那一张盖着公章的证明,阿归的确做到了公安部门要求他做到的事情,甚至是大大的超额完成了。特情组在抓住霍奇森之后就召回画师了,但是阿归又留下了十年,并且“功勋等身”。

警方破案时,即使缺少嫌疑人供认的口供,有完整的证据链条也是可以提交检方起诉的。画师阿归的卧底没有备案,但是十年来他的功勋做不得假。联络方式,情报内容,任务经历,这些东西如果可以全部对上,是可以证明“阿归就是画师”的。而且在天台上,林火正是有“未说出口的话”的。我认为在特情组内部,尤其林正手里,一定有着其他的证明。

当年的悲剧来源于张志兴拦截求救信号,导致阿归和解行误以为警方背弃承诺,阿归才会瞒下解行的死并且借用他的名字。现在张志兴已经伏法,从他嘴里挖出真相只是时间问题。

“阿归作为画师卧底多年,完成了警方当年的要求”这个事实是可以被证明的。而且特情组里混进张志兴,这其实是警方监管不善的问题,还因此害死了重要的一线卧底解行。

说的再明白点,是特情组后院着火,监管不力,间接害死了一线卧底,才有后来这一连串的糟心事。要是阿归想报复,一个假情报发过去,还不一定要死多少人。画师如果真的想做毒贩,他现在恐怕已经比肩塞耶鲨鱼了。如果十三年的卧底生涯和等身的功勋还不能证明赤胆忠心,那恐怕没人能通过考验。可人家没有啊,人家还兢兢业业地做了十年卧底,给你送了一连串人头,整个特情组都拿了一份大功勋。特情组老大没有去解行墓前谢罪就算了,还有脸为难画师???

吴雩之前所有的不安和逃离都是建立在“警方背离承诺,即使完成任务也不打算给阿归身份”这个前提下的。但是张志兴暴露后真相大白,当年没有人放弃他们,警方没有想背弃承诺,或许他要面对新一轮的审查,但是天理昭彰,真相水落石出后,他不至于面临审判和牢狱之灾。

拖那个(此处和谐脏话)领导的态度,天台上一度看起来剑拔弩张,但是吴雩的情况其实并没有处在“必须逃跑”的绝境。

吴雩离开前留下的话是:但是该做的事还是要完成。当时在场的人都听到了这句话。

警方不会想不明白这样的道理。况且此时吴雩在公安部门内并非孤立无援。江停,林正,步重华都坚定的站在他这边。

此外,我认为林正并不是云滇唯一一个发现了画师身份的人。当年特情组宣布画师牺牲之后,有人来到公大带走了解行的遗留物品。当年解行去卧底时已经带走了大部分物品,这么多年过去,人都牺牲了,还要来搜走剩下的看起来不重要的东西,这很奇怪。我认为发出这个命令的人,在云滇的地位应该高于林正,很有可能就是后来的特情组负责人冯厅。他命令搜走解行所有的物品,正是为了尽可能的帮助吴雩遮掩身份。

所以,我认为警方对吴雩的通缉,应该也是另一个卧底计划的一部分。甚至可能是林正和吴雩早就商量好的。

首先,吴雩是凭借张志兴给的照片上,缺少了 “与阿归”这三个字,意识到张志兴知道阿归此人,怀疑张志兴是当年的黑手。后来他能说服气势汹汹上门问罪的林正,应该也是出于这一点。在步重华家里,林正吴雩二人应该是先互通了“我知道你是阿归 ”(林) “我知道你知道我是阿归”(吴)这个消息,然后才有了钓张志兴的计划。至于说服警方,他们可以用一些特情组内部的消息作为理由,二人成证,津海领导又没有当年特情组内的人,时间紧急也无法求证。所以他们可以在津海领导面前瞒过去。

但是聪明如吴雩,真的没有想到张志兴有可能撕破脸皮反咬一口么?而且只要张志兴被抓,他是阿归的事实早晚会浮出水面。

天台上,张志兴被抓走时要说话,林正的反应是“那笑容说不出的古怪,林正正防着这个,霎时心脏一跳。” 说明他们对此有准备。

吴雩不惜牺牲自己已经逐渐走上正轨的生活,做好了早晚要暴露自己最深的秘密的准备,也要抓住张志兴,要为当年无辜牺牲的解行讨一个公道。

此外,面对步重华那个看起来不靠谱其实也特别不靠谱的卧底计划,吴雩真的会毫无触动,眼睁睁看着步重华去拿自己的生命冒险么?尤其在他知道鲨鱼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对手的情况下。

所以后来吴雩的逃跑,很有可能是林正和他设想的“最坏的结果”和plan B。即使张志兴在天台上不揭露他的身份,吴雩也会以别的方式去狙击鲨鱼。

而且江停很有可能早就知道吴雩要去做卧底。虽然天台上张志兴的揭露是突发事件,但是他不会不知道”吴雩并没有处在必须要跑的绝境“。解行的愿望是他黑暗中的兄弟能堂堂正正的活着,吴雩真的跑了,这辈子就与光明无关了。他主动去做人质,帮助吴雩逃跑,用元龙峡的事情暗示稳住山牙子,都说明他知道吴雩早就有去做卧底的计划。

鲨鱼知不知道天台上发生的具体事情其实不重要,他只要知道“张志兴被抓了”就可以推测出很多东西,而且他自己也调查出了阿归和解行的真相,加上 “画师跑路了” ,“画师买枪了”,“画师被警方通缉了” 和鲨鱼对画师那些莫名其妙的微妙心思,吴雩去做卧底,更容易真正取得鲨鱼的信任,比步重华拿蓝金诱惑的计划稳妥的多。

接下来,张志兴被抓,茶马古道倒台,鲨鱼没了竞争对手,万长文已是囊中之物,步重华的大批量蓝金计划其实已经没什么用了。如果鲨鱼还要和步重华交易,很有可能是为了借此进一步试探画师。

icu订好了么姐妹们。

我已经死得透透的了,正在陵园等你们。

我写论文怎么就没有这个一小时千字的手速呢(摔!)

顺便一提鲨鱼中文说的真好,不搞暗网也能做个双语人才了。小鱼也是中文和缅甸语都很溜。这年头不会个外语真是没法活了

最后:张志兴不得好死

评论(9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